两连胜振士气<br />炮兵料能擒狐

一个刚被淘汰出欧冠杯复赛,一个则顺利晋级足总杯决赛,“狐狸”莱斯特与“炮兵”阿申纳现在的队里气氛可说是大不相同。

有别于2013/14及2014/15赛季足总杯半决赛对手都是实力不强的球队,炮兵在本季的足总杯半决赛对上的是球星云集且目前英超排名比他们高的曼市,所以炮兵能经加时力压对方取得决赛资格必为球员们注入高剂量的强心针,因欧冠出局而心灵受创的狐狸明晨(新加坡时间)在英超补赛中客场挑战他们恐怕不是时候。

莱斯特联赛无欲无求

狐狸队长摩根(Morgan)在球队从欧冠出局后表示,球队的欧冠征程虽已结束,但球员们绝对可以抬头挺胸。

  的确,狐狸是首次征战欧冠杯,能够一路上演奇迹,杀入复赛,并以两回合1比2的成绩惜败给近三个赛季两度闯入欧冠决赛的西甲劲旅马德里竞技绝对值得大力赞扬。

  不过,狐狸本季已无望通过联赛途径争取下季欧战资格,此番欧冠出局对他们来说,无疑是个沉重的打击。

  狐狸上季爆冷夺得英超冠军,然而本季联赛却表现糟糕,之前一度深陷降级漩涡。尽管他们快刀斩乱麻,在狠心炒掉冠军主帅拉涅里(Ranieri)后,于新帅莎士比亚(Shakespeare)的带领下一度奇迹般地豪取六连胜,但那只足以让他们远离降级区,目前仍仅以37分排在英超积分榜的第15位。

  虽然比排名第14的西哈姆少赛两场,但即便如此,莱斯特不论如何也已经无法取得下季欧战资格了,所以联赛已无欲无求的他们在遭遇欧冠出局打击后,可能会变得更无心恋战。

炮兵要再接再厉

相反地,炮兵在上轮联赛客场以2比1击败米德尔斯伯勒后,上星期日又在足总杯半决赛力压曼市出线,本仗主战莱斯特必再接再厉,争取各项赛事三连胜,并继续为最后一个欧冠席位冲刺。

  本季英超联赛已进入收官阶段,但除了领头羊“蓝军”切尔西与老二“热刺”托特纳姆几乎稳进下季欧冠杯之外,另外两张欧冠门票属谁依然存在着很大的悬念,尤其当水晶宫近来不知吃了什么灵丹妙药,不到一个月竟三当“屠龙手”,连宰蓝军、炮兵及“红军”利物浦搅局,再加上“红魔”曼联不久前又在主场力擒蓝军,如今的争四之战可说是异常激烈。

  尽管炮兵因为上周末参加足总杯半决赛而被埃弗顿挤到英超第7名,但他们比埃弗顿少赛两场,也比目前积64分及63分的曼市与曼联少赛一场,所以炮兵今仗势必力擒狐狸以保争四希望。

炮兵后防上仗表现出色

由于在上轮联赛尝试3-4-3的新阵奏效,因此炮兵主帅温格(Wenger)在足总杯半决赛对垒曼市时沿用三后卫阵形。

  尽管炮兵在该场比赛不论射门还是控球都远不及曼市,但由科斯切尔内(Koscielny)、加布里埃尔(Gabriel)与霍尔丁(Holding)组成的三后卫却表现亮眼,多次为炮兵化险为夷。

  前锋桑切斯(Sanchez)依旧是最可靠的得分利器,要不是他在前锋韦尔贝克(Welbeck)射失的情况下及时补射破门,炮兵恐怕也无法在加时战以2比1逆转曼市进足总杯决赛。

  值得一提的还有两名边路球员张伯伦(Chamberlain)与蒙雷亚尔(Monreal),两人在该场比赛同样表现出色,合力为炮兵攻入扳平球,所以如无意外,温格今仗对莱斯特将派出上仗的原班人马。

  本场比赛,炮兵的伤兵依旧是中卫穆斯塔菲(Mustafi)、前锋佩雷斯(Perez)、门将奥斯皮纳(Ospina)及早已赛季报销的中场卡索拉(Cazorla)。

  在上周中的欧冠杯复赛次回合,莱斯特冒险派出有伤在身的队长摩根,结果背伤未痊愈的他又伤及腿筋,今仗将与球队最昂贵球员斯利马尼(Slimani)一同高挂免战牌。

狐狸近20次对炮兵不胜

狐狸虽是上季英超冠军,但他们当时却惨遭炮兵双杀。本季初联赛主战炮兵,狐狸也只能与对方互交白卷。

  事实上,狐狸近20次对上炮兵都不胜,加上他们原本就不擅做客,本季16场联赛客场仅获1胜4和11负的战绩,因此今仗客场挑战士气正旺的炮兵恐怕难有作为。

  不过,狐狸前锋瓦尔迪(Vardy)近况甚佳,近12场各项赛事为球队攻入9球。上季联赛,他也三破炮兵龙门,因此狐狸能否解除对炮兵的魔咒,并终止近四场比赛不胜的颓势,料大大取决于瓦尔迪的表现。

Tags (Categories): 
Publication: 
联合晚报
Email: 
zhangh@sph.com.sg
Language: 
Chinese
PayMode: 
Paid
Position: 
0
Keywords (online): 
Non Multimedia: 
0
Google Short URL: 
Embedded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