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远征罗斯托夫<br />天寒地冻以和为贵

在顺利晋级欧洲联赛16强后,“红魔”曼联主帅莫里尼奥(Mourinho)曾坦言最不愿意对垒俄超球队,因为寒冷的天气是球队的另一个敌人。但世事往往就是天不遂人愿,曼联还真签到俄超球队。明天凌晨(新加坡时间)的欧洲联赛16强首回合,红魔将远征俄罗斯,与俄超球队罗斯托夫展开争夺。

曼联已经在英超联赛保持17轮不败,发挥稳定。在英格兰联赛杯中,莫帅也已率领球队一路过关斩将,捧起入主老特拉福德后的重要赛事首座奖杯。

而罗斯托夫目前排在俄超积分榜第7名,成绩远不如上一赛季。所以,欧洲联赛应该是他们自我救赎的另一片战场。

此仗,罗斯托夫占据天时地利,定会试图在主场先声夺人。而实力更胜一筹的曼联虽在天寒地冻之下难有出彩表现,但也绝不会轻易在首回合交手中俯首称臣,战和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罗斯托夫俄超主场不败

罗斯托夫上赛季获得俄超联赛第二,成功进军本赛季的欧冠杯。但可惜他们不幸地被分在“死亡之组”,与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西甲强队马德里竞技和荷甲艾恩德霍芬列同组,因此罗斯托夫在欧冠杯小组赛力压艾恩德霍芬获得第三,得以降档欧洲联赛。

在本赛季,罗斯托夫受到客场战绩不佳的拖累,目前只排在联赛第七。但他们在主场表现还是非常亮眼,球队在俄超联赛的9轮主场里取得7胜2和的不败战绩。攻进15球,失球仅有2个,球队的攻防能力都非常好。

球队右后卫卡拉乔夫(Kalachev)助攻犀利,经常能为锋线送出精妙传球。目前他在俄超联赛中助攻7次,是俄超目前的助攻王。

另外,在锋线上,波洛茲(Poloz)和阿兹蒙(Azmoun)值得关注,他们是罗斯托夫的主要得分球员。两人都在俄超联赛中为球队攻进4球,阿兹蒙在最近的一场俄超比赛中梅开二度,状态不错。

红魔三线作战压力大

红魔目前在英超、英格兰足总杯和欧联赛三线作战,赛程压力不小。球队目前在英超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积49分,排在积分榜第六位,落后第五名同样少赛一场的阿申纳1分,具备英超争夺前四的希望,但同样困难也不少。

上轮英超,红魔在对手伯恩茅斯被罚下一人的优势下,遗憾以以1比1收获和局,错失一举杀进积分榜前四的绝佳机会。球队该胜不胜的老毛病又犯,这无疑给曼联全队敲响警钟。

另外,下周一的英格兰足总杯复赛,红魔还将与英超领头羊“蓝军”切尔西狭路相逢,此战又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所以任何一场比赛,球队都不能小视。

天寒地冻远赴客场

本场比赛红魔将会远赴俄罗斯南部的罗斯托夫,长途飞行加上寒冷的天气对球员的体力是一个巨大考验。

在上场欧联赛中,红魔后卫巴伊(Bailly)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本场比赛坐球监。好在球队后卫菲尔·琼斯(Phil Jones)近期已经伤愈,并在上轮英超联赛首发登场。

中锋伊布拉希莫维奇(Ibrahimovic)依旧是红魔进球的最大保证,瑞典老将本赛季已经在各项赛事中为攻进26球。另外,中场马塔(Mata)和姆希塔良(Mkhitaryan)是伊布身后的左膀右臂,西班牙国脚马塔凭借自己稳定表现重新获得莫帅的信任,他在英超联赛中为红魔攻入6球并助攻2次。

不过,姆希塔良因伤势恢复不明朗,此仗上阵成疑;另一中场施魏因斯泰格(Schweinsteiger)也因伤休战。

两队之前没有交过手,罗斯托夫虽只是俄超球队,但在本赛季的欧冠杯小组赛中,曾在主场以3比2击败拜仁,主场实力不容小觑。而多线作战的曼联虽实力占优,但要挑战占据天时地利的罗斯托夫,取胜有一定难度,客场求和,回主场再决胜负未尝不是一计良策。

Tags (Categories): 
Publication: 
联合晚报
Email: 
Language: 
Chinese
PayMode: 
Paid
Position: 
0
Keywords (online): 
Non Multimedia: 
0
Google Short URL: 
Embedded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