烫伤

儿跌热锅惨烫伤<br />母剃发取皮救子

  (吉林讯)母爱伟大,加上疏忽而深感自责,让吉林公主岭市的29岁妇人张冬玲,毅然剃去一头长发,再让医生取皮,让身体严重烫伤的两岁儿子进行植皮手术。   由于家境清贫,在进行取皮手术后,张妇很快便出院,为的就是省下一分一毫给儿子治疗。   26个月大的男童王国俊上月14日中午,在家中玩耍时不慎跌入刚刚烧滚的水锅内。张冬玲见状马上抱起被吓得目瞪口呆、连喊都不懂得喊的儿子,并褪去儿子的裤子,但小国俊双腿已被烫伤,腰部以下皮肤几乎全部脱落。   家人马上将小国俊送院救治,诊断结果为全身30%面积二度、三度烫伤(双下肢、会阴部)。小国俊入院时四肢冰凉,血压低、无尿,受伤面积分布于双下肢、会阴部,腐皮部分脱落,伤势严重。在伤后72小时度过休克期后,医生为小国俊进行了首次植皮手术,而昨天则为残余创面进行第二次植皮修复。   小国俊后期还要进行三至四次植皮手术,之后还得接受整形手术,家人筹借得来的14万元(人民币,2万9000新元)已花尽,往后估计仍需13万元至15万元(约2万7000到3万新元)。家人除了面对沉重的医疗费,自责疏忽没有看管好儿子的张冬玲,在儿子出事后更去掉长发,用自己的头皮让儿子植皮。
Tags (Categories): 

女郎微博发劣评<br />恶侍应滚汤淋头

想阅读更多精彩报道,可订阅数码晚报,或到App Store免费下载联合晚报app,然后点按登录,以0.99美元,购买一天的晚报内容。

Tags (Categories): 

新水壶手把‘熔’<br />滚水烫伤阿嫂

想阅读更多精彩报道,可订阅数码晚报(wbsub.com.sg),或到App Store免费下载联合晚报app,然后点按登录,以0.99美元,购买一天的晚报内容。

Tags (Categories): 

女婴堕汤锅严重烫伤垂危<br/>癌父停药省钱救女

(厦门讯)福建厦门市一名1岁8个月大的女婴小茹,前日在外祖父家中玩耍,不慎堕入汤锅中,导致胸部以下严重荡伤,目前仍然休克,生命危在旦夕。其患癌的父亲决定停药,省下钱救爱女。

      事发后,小茹被送往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治疗,其至少3成皮肤烫伤。医生表示,小茹还处于持续休克期,只有熬过48小时才算度过休克期,但也要面对感染期,而且时间很长。由于小茹伤势严重,以后可能留疤,需要好好护理。

       小茹的父亲4年前诊断出患胃肠道间质瘤,随后接受手术,病情才有所好转,惟近日恶性肿瘤复发,转移到盆腔和肝部,正需要大笔资金准备手术。但他看到女儿的状况,决定放弃治疗,借钱先给女儿治病。

Tags (Categories): 

热水管爆裂<br />2烫伤客工情况稳定

因水管爆裂,遭热水烫到重伤的2名客工目前伤势稳定,一人转到普通病房,一人仍在加护病房,人力部目前已展开调查。

本报昨天报道,3名客工上星期六(5日)下午5点左右,在裕廊岛维修一条水管时,因水管突然爆裂,被喷出的热水直溅。

一人事后在医院挣扎8天后不幸去世,另两名伤者全身8成烫伤,一度命危在加护病房抢救。

3名客工都是企鹅机械建筑私人有限公司的员工。

公司负责人吴先生今早受询时透露,两名受伤客工的情况已经稳定下来。其中一人从加护病房转到普通病房继续接受治疗。

他也说,逝世客工的遗体已经送回印度。

“我现在只能祈祷员工们没事,其他的问题以后再从长计议。”

人力部受询时表示,本月5日获知裕廊岛上发生意外,人力部的职业安全及卫生署人员已展开调查。

初步调查发现,3名印度籍客工是在工厂的水管施工时,遭热水烫到后送院治疗。其中一人前天去世。

Tags (Categories): 

男童烫脱头皮<br />揭父虐打3子女

(广州讯)中国广东佛山顺德区两岁男童小宝,因头部皮肤遭烫伤,大半头皮剥落,上周四被父亲送院治疗。医生其后发现小宝身上还有多处伤疤及淤伤,揭发他三姐弟经常被亲父虐打的悲剧。目前警方已经立案调查事件。

小宝7岁姐姐称,父亲经常用电线、木棍等毒打他们;母亲因难忍家暴已离家出走。小宝父亲则称,平日打骂子女是为了教育他们,小宝头部伤势是因他抱着小宝在厨房炒菜,不慎让蒸气烫伤小宝头部。医生指,小宝日后或会秃头。

Tags (Categories): 

热敷烫伤病人<br />中医师罚1000元

没检查温度就为病人提供热敷治疗,造成病人烫伤!中医师罚款1000元,还得赔偿病人医药费。

珍珠大厦拳器道诊所医师张艺钟,去年7月为病人热敷治疗,造成病人烫伤。

虽然当时直接接触病人,帮病人放上热敷的是另一名治疗师,但他是该名病人的主治医师。

中医管理委员会调查小组经过调查后发现,张艺钟身为主治医师,并没提前检查中药热敷的温度,就交由治疗师放在病人皮肤上,结果烫伤对方。

病人不满被烫伤,向中医管委会投诉。管委会今早发布文告指出,张艺钟的专业疏忽违反中医注册法令,裁决他罚款1000元,并得赔偿病人。

 

Tags (Categories): 

2岁童烫伤案追踪<br />女佣缺安全意识?

2岁女童被烫伤,许多网民在本报面簿留言献祝福,并指或是女佣缺乏安全意识造成疏忽,本地中介也指可能是女佣的培训不到位。

本报昨天报道,2岁女童上周五在女佣蒸食物时,疑走进厨房拉下热锅,导致一锅的沸水从头淋下,可怜女童惨遭2级烫伤。

新闻报道后,引起万千网民关注,昨天本报面簿有2万多个网民浏览该新闻,当中有165人留言,大部分都留言祝福女童早日康复,及为她祈祷。

也有网友留言指女佣疏忽,显然缺乏安全意识,有网友指父母应该趁早教导小孩子住家安全意识。

网友Tan Xue Ren说,她看过一些女佣的安全意识真的不够。她指出在厨房煮东西,锅把要向内,以防小孩勾到,锅把向外是十分危险的。

另有网民说,小孩不懂事,不知道怕,大人可以抓他小手碰热锅,他稍微烫到会小痛,会哭,大人可趁机教导那是“烧”,是“痛”。下次,这小孩才会学乖。

本报今早向安利康女佣中心执行董事郑坤明询问,他指本地女佣主要来自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其中印尼女佣到我国工作之前,需在当地接受为期40天的训练,但我国的中介无从知道她们接受了哪些训练。

而来自菲律宾的女佣,则没有明确的“训练期”。另外,刚于今年3月份批准输出女佣到我国的缅甸则还没有一套完整的培训“定案”。

Tags (Categories): 

指托婴中心烫伤男婴<br />父母警局录口供

男婴父母昨晚上警局录口供!

本报昨天报道,年仅6个月大男婴,上周三(本月2日)在裕廊西42街455座行动党社区基金(PCF)托婴中心被热水烫伤,无名指和尾指蒙受一级烧伤,左臂则受二级烧伤。

幼儿培育署(简称ECDA)和警方针对此事展开调查。

男婴母亲彭太太(29岁,美发师)今早告诉本报,事情闹开后,PCF高层昨天打电话联络,表示要上门接送他们到总部,当面解释案发经过和调查进展。

“我因丈夫不在,所以拒绝他们,但他们还是约了我们,下星期去他们的总部见面。”

至于肇事老师,彭太太说,对方至今毫无动静,没上门也没道歉。

彭太太说,她和丈夫打算索赔,但不想把事情闹大,“只要她有诚意,我愿意给机会”。

据了解,彭太太和先生昨晚被叫去裕廊警署录口供,调查人员事后透露,调查还在进行中。

但据本报了解,警方至今并未排除在必要时采取行动的可能性。

男婴的伤口今早已除下纱布,伤患处一片通红,叫人疼惜。

“医生说,伤口可能会留下疤痕,但不至于影响发育。”

 

Tags (Categories):